短中長程教育規劃

在本校2023-2027年的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中,為順應國家整體高等教育發展之政策,配合社會與產業界的需求,接軌全球學術研究之趨勢,就學校既有的優越基礎審時度勢、分析評估,加以妥善規劃,以朝國際一流大學邁進為願景:
       目標一、接軌世界,發展國際一流大學
       目標二、厚植師生實力,培養高階人才
       目標三、聚焦研究,解決重大醫學難題
       目標四、擴建大學校區,建構智慧校園
       目標五、建立國際一流中、西醫學中心
       目標六、深耕產官學研合作,建構生醫園區
       目標七、提升高教公共性,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
       目標八、建設綠色校園,確保永續經營

為了配合學校的教育目標與中長程規劃,醫學系於2023年4月12日系務會議共同討論制定未來五年新期程之短中長期教育目標,內容如下:

醫學系短中長程目標 (2023~2027)
近程目標:持續課程改善,牢固紮根核心能力
目標一 加強醫學推理與批判性思考課程,加強行為科學與醫學人文涵養。
目標二 提升學生科技素養,增加資訊與醫工能力。
目標三 培養學生獨立研究能力及關鍵4C能力、團隊合作與領導能力。
目標四 擴大運用數位翻轉課堂,促進學生主動學習。
目標五 優化醫學教育模擬中心,銜接基礎與臨床,兼顧學習與醫品。
目標六 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地持續精進整合課程,引進創新團隊導向學習概念。
目標七 完善六年制臨床實習課程,智慧化能力導向評估。
中程目標:深耕優化醫學教育內涵與環境
目標一 創新科技融入醫學課程,模擬訓練鏈結知識與應用。
目標二 擴大跨領域學程計畫,培育頂尖醫師科學家(MD-PHD ),促進學生多元發展。
目標三 結合臨床推理、實證醫學與健康照護,學生參與疾病決策共享。
目標四 深化能力導向醫學教育接軌國際,永續人才培育。
目標五 持續建構醫學院軟硬體設施,優化師生之空間與醫學人文氛圍。
遠程目標:培育兼具人文關懷、社會參與、健康照護及永續發展之稱職醫師。